3号机

UID:499377

【巍澜】他是猫(一发完)


他是猫


1.


穿过这片地毯,对面的柜子上有一只漂亮的鱼缸,里面有两条红色的金鱼。


有只猫告诉过我,金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于是我很想和金鱼说说话,问问他们,只有七秒钟的记忆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但我始终爬不上那个柜子,确切的说,每当我爬上柜子,扒到那个鱼缸的边缘,这个屋是子的主人总会出现,轻轻叹口气,抓着我的脖子把我从那儿抱下来。


在我印象里,他大概是这个房间的主人,因为从我睁开眼的时候,他就在这里,每天规律的早出晚归,买两人份的菜,做两人份的饭,吃一份,冰一份。然后太阳落下又升起,他就会重复这一天。


人类这种生物,可当真无趣得很。


听这屋子里的另一只猫说,这个男人叫沈巍,沈巍,名字还挺好听的。


另一只猫浑身都是黑色的,他好像在这里待了很久,即使猫的记忆会消失,仍然对什么都很熟悉的样子,但我其实并不很想理他,他叫起来太过呱噪,吵得我的耳朵很疼。


我已经不记得我是从哪里来的,也不记得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了,睁开眼睛我就在这个沙发上,现在我还在这里。就好像柜子上的那两条金鱼一样,一直在那儿游来游去。唯一不同的是它们只有七秒的记忆,而猫有七天。


七是个孤独的数字,所以我很喜欢它。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一只猫会懂得那么多,就像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以前的记忆一样。不过世间太多不明白,连智者千虑都未能参悟其万分之一,一只猫哪需要明白那么多。


做家猫有一个好处,即使你忘记了一切,你也可以顺理成章的活下去,因为身为主人的人类并不知道猫在想什么,只要适时的窝到主人怀里撒个娇,讨个好,就可以得到一天的食物,久而久之,撒娇遍成了活下去的一种技能。


好在沈巍是一个很有规律的人,哪怕我什么都不做在沙发上呆一天,他也会耐心的在固定的地方放上食物。


其实我很讨厌猫粮,又干又腥一点也不好吃,呱噪的黑猫总是能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找出很多鱼干,吃得津津有味,它偶尔也会戒备的看着我,两只眼睛瞪的圆圆的,还挺可爱的。


很想告诉他,别担心,我也并不喜欢吃鱼干。


我不记得自己爱吃什么了,所幸沈巍是个很好的主人,在我拒绝吃猫粮的第二天,他就拿自己的饭菜拌着一边来喂我,一边用他有些微热的手掌抚摸着我的背,给我顺毛,直等到我吃完。


他好像很享受这个过程,即使我每次都吃得很慢,他也会一直呆在那里,让我莫名的心安。



2.


我常觉得沈巍应该是个很空闲的人,他可以天没黑就回家,还可以陪一只猫吃饭,在睡前看同一本书过一尘不变的日子。


有的时候又觉得他很忙,常常在沙发上坐大半朽,对着很多黄色的袋子和文件,沙发是我的地盘,被他占领了我只能窝到一边睡觉,偶尔醒来的时候发现他还在那儿,而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依偎在了他的腿边,在长长风衣底下求得一个温暖的好眠。


不管沈巍忙不忙,他总在看一本很老的书,这本书的年龄,大概要比我大很多很多倍,我也不能清楚地描述大约有多少倍,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


但我知道的是他看的从来不是书,而是书里夹着的照片。


我一直很好奇,一张照片,究竟有什么魔力可以让人盯着看好几个小时,日复一日。


那是我短暂的记忆里唯一一次沈巍对我生气,他一直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至少在这几天里是,即使我在洗澡的时候挠他,在他洁白的皮肤上留下一个不浅不深的印记,或者在他抱我的时候乱蹭,让深蓝色的西装沾上一层厚厚的猫毛,他也不会不理我。


但是当我忽然跳起来撞他,把书里的照片险些弄破的时候,他好像生气了,冷着脸把书收了起来,也不像往常那样过来检查我跳起来的时候有没有磕碰摔伤。


我也有点生气,莫名其妙的,悄悄在墙角的边上用爪子画了一个小小的点,这是我的小记号,等到下一个七天,我也不会原谅他。


第二天晚上他也没有回来陪我吃饭,匆匆的把饭菜准备好放在原来的位置,又匆匆的走了,人类真是小气鬼,我磨了磨爪子看着墙上被划了几下有些模糊的小点拒绝用餐。


听到开门的声音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在大约三个小时前,一天没吃东西的我感到自己的胃像翻江倒海一样的疼,作为一只有尊严的猫,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小心翼翼的的挪到了柜子底下试图钻进去把自己藏起来,被他轻而易举的又抱了起来。


“你还真是生气了。”


他对着没有动过的饭菜叹了口气,从方才拿回家的纸盒子里拿出了一块带着草莓香气的白色物体,好香好甜,不和自己的胃计较,我一口口的舔完蛋糕上的奶油,满足的翻着身子在他的身上打了个滚。


四五点的阳光太过微弱,半明半暗间好像看见沈巍的脸有些红,可能也是生病了,吃完蛋糕的我决定大人大量的原谅他,毕竟吃人家的猫软,我故意跑去把嘴上沾到的奶油蹭在他的西装裤边示好,然后伏在他的腿边懒懒的闭着眼打起盹来。


3.


第五天的时候,他中午就回来了,带着一个精致的盒子,说是送给我的。


这个主人还不赖嘛,道歉还知道送礼物,我满意的打开盒子,发现是个黑色的项圈,上面还带着一个小铃铛。


我并不讨厌戴项圈,可铃铛上刻着一个小小的澜字,让人有些腻味,我晓得这是照片里那个人的名字,但沈巍的眼里满是期待,这个人类生的太过好看,睁着一双大眼睛就这样无辜的看着你的时候,完全不给猫拒绝的余地。


于是我只好象征性的带上了项圈,寻思着一定要在下次洗澡的时候乘机想办法把它藏起来。


那只黑猫隔天在吃鱼干的时候看到了我的项圈和小铃铛,它像是发现了新大陆错愕的甩着尾巴,紧接着又上蹿下跳的笑的停不下来,把桌上的杯子打翻的乱七八糟,猫的笑声只有猫能听懂,普通人听来只是简单的叫声,我不堪其扰的钻到沈巍怀里,试图逃避这诡异的声音,余梁绕耳,三日不绝。


真是怪猫。



4.


说是三日不绝,其实也没有三日了,这个时候我有点不想当一只猫了。


过了明天沈巍还是沈巍,可是我却不一定是我了,记忆这种东西说来玄妙,在我心里,大概是一段记忆造就了一只猫吧。


我有些莫名的情绪,连他特地买来的蛋糕也不想吃,跑到窗口想上屋顶透个气,毕竟是我一只高冷的猫,一只猫在屋顶寂寞的舔舐着自己的伤口,这种体验必须要有。


没想到还没等我乘着沈巍去准备晚餐的时候从窗口溜出去,就被他抓住了尾巴,瞬间一股鸡皮疙瘩就从脊椎处升了上来,我嗷呜一声就想扑过去咬他,没有人告诉他猫的尾巴不可以随便乱碰吗。


结果我还没开扑就被抱了个满怀,他好像能看出我的不舍一般就这样抱着我,什么也没说。


这是我第一次在床上睡觉,可能也不是第一次,因为窝在沈巍的怀里有一种熟悉的温暖和安心,即使我知道他在我的眼里看到的,兴许是别人罢。


5.

难得沈巍睁开眼看到的是已经睡醒的赵云澜,他懒懒的单手撑着头侧卧的趴着看着沈巍,和往常一样手脚并用的缠住沈巍,见他醒了,摸了摸手中早就在不知什么时候被取下,放在一边的猫咪项圈,“难得见沈教授这么有情趣。”


他调笑道,果不其然,沈巍的脸色一下子羞的绯红,结巴着不知该怎么解释自己一时兴起的恶趣味,爱人变成猫这种事情还这么撩,任谁也忍不住吧。


赵云澜转身又像平常一样把沈巍抱了个满怀,兴许是药物的作用还没褪得太过干净,他身后的尾巴和头上尖尖的耳朵仍精神抖擞的挥动着:“其实做沈教授的猫也挺好的。”他笑的满足,活脱脱的像一只巨大的猫咪在撒着娇。


沈巍也笑了笑,眼底里是深至心底的喜欢与爱意,手上的动作却毫不留情的摸了摸对方敏感的耳尖,渐渐放低了声音:“你喜欢的话,一辈子也可以啊。”


白日宣淫,实不可取。



0.

“沈教授沈教授!你快来一趟,赵处不小心喝了林静放在实验室里的新药,好像有点不大对。”大庆的言语中始终改不了火急火燎的性子。


于是当沈巍顺理成章的把这一堂课改成了自习,赶到特调处的时候,看见卷曲着身子在办公室睡的正香的,是一只白色的猫。



—-

一个萌萌的🐱化梗也能写成这样,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感谢你们还愿意看一眼ಠ_ಠ。

发现自己rio不怎么适合写文,mv又剪得超慢( ̥́ ˍ ̀ू )

评论(77)

热度(1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